梵图

「安雷」Little Red(2)

下拉观看以下内容:
OOC
小学生周记
一个被首行缩进两个字符折磨致死的人的遗言(。)

-------------------------------


现在还没有入夏,大晚上走在森林里有些冷嗖嗖的。那些参天杉树茂密的枝叶遮挡了整片夜空,安迷修不得不依靠格林配备的那个成像效果并不好的夜视仪才能勉强分辨出前方的障碍物。地面上的草倒是不高,但乔木下有灌木,灌木附近长满了苔藓和黏菌,就像层次分明的防御工事似的阻碍着他们。虫鸣与脚步声组成单调的二重奏,雷狮最开始说的那几匹狼也没有出现,不知道是不是被他们几个的气息威慑住不敢过来了。
又一次用凝晶在旁边的杉木上刻下路标后,安迷修终于忍不住转头来向几个吊儿郎当的海盗——他们甚至没有戴夜视仪,全仗着安迷修在前面费力开路——问道:“这么找下去真的会有结果吗?我觉得——”

“——安迷修。”

听到雷狮沉着声音叫他的名字,安迷修就知道对方不满他停下质疑自己的战术。但他觉得他们至少可以讨论一下,在这里置气没有任何意义。
然后他感到自己的领带一紧,整个人都被雷狮拽了过去——该死的夜视仪,雷狮朝他出手的时候他就只看见了一堆绿色的雪花点,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
他正在心里同时谴责这时候还要来找茬的恶党和提供假冒伪劣产品的格林的供应商,雷狮突然擦着他身旁一跃而出,几乎是同时,安迷修身后传来了一声钝响。
紧接着是雷狮的喊声:“佩利!朝你那边来了!”
“看我的!”
肉体撕裂的声音,伴随着狼的哀嚎,随后重回寂静。

从雷狮叫他到完事可能前后不超过二十秒。

安迷修这时才意识到,刚才要不是雷狮拉了他一把,被撕裂的可能就是他了。不过现在,比起被恶党救了一命更令安迷修吃惊的是,他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到狼的靠近。
“别把森林里的狼当成城里那些没脑子的畜生了,骑士先生。还有,如果你脸上那玩意除了装逼没别的作用的话,建议你把它摘了。”雷狮的声音里充满了讥讽的意味。但即使他不说,安迷修也不准备再依靠这倒霉玩意儿了。他三下五除二地取下夜视仪,意外地发现周遭没有他想象中那么黑——这里的树木明显比刚进入森林那一段稀疏些,清冷的月光正透过缝隙在地上投下一块块浅白色的光斑。他甚至不用等眼睛适应黑暗就能看见佩利和帕洛斯在摆弄刚才那匹狼的尸体。
“赶紧收拾好了走,还远着呢。”
安迷修扭头便看见雷狮已经往前走了些了。他仍是那副好整以暇的姿态,月光刚好照到他身上,雪白的头巾,雪白的外套和雪白的雷神之锤这下简直白得发亮;他的脸隐藏在自己的头发投下的阴影里,但那双紫色的眸子正毫不掩饰地散发着只属于猎手的危险光芒。安迷修愣了一下,不知怎么的竟想起了下午逛论坛的时候某个雷狮粉丝写的一句肉麻兮兮的评价——“他就像雷电一样,明知那是毁灭性的,但仍控制不住地会被吸引”。

现在算是见识到了。
安迷修在心中默默地说道。


有了这一出,安迷修不敢再大意,重新提起双剑走到了队伍前面。一路前进,中途解决了四匹被小红帽的血引诱得不顾猎人威胁而冲上来送死的狼,在月亮又升高些的时候,他们终于停下来作了第一次休整。
“森林狩猎的感觉如何啊?”
帕洛斯和佩利在整理狼皮——听说这玩意儿在黑市里能卖出个好价钱——靠在树上休息的雷狮便向靠在旁边一棵树的安迷修搭了话。
来了。安迷修想,而且他还能顺带想象出旁边这位恶党在接下来一整年中都拿他刚才的失态嘲笑他的样子。有点气,但是没法子反驳。
“……现在适应些了。”最后他这么说道。
雷狮倨傲地笑了:“只是‘适应些’‘?看来你这家伙也不过如此。’”
懒得去跟他拌嘴,安迷修说:“起码我现在知道森林狼可以出现得悄无声息了……狼本来就有量子分解后在黑暗中隐匿并重组的技巧,只是因为城市里路灯和建筑灯光多,重组耗时长,所以没那么厉害。而森林里的狼完全就可以隐蔽在黑暗中发动袭击了对吧?””
“没错。所以才要随时提防,不知道哪里就会钻出一匹狼来……”雷狮没有看着他,而是将视线投向了远处,似乎在想什么事情。安迷修看着他的侧脸,忽然心头一动。
“那个……恶党。”
“啊?”
“就……你突然这么心平气和地跟我交流,感觉挺不习惯的……”
“……你丫找打是吧?”

当然他们最后并没有在这里打起来。在佩利和帕洛斯剥好狼皮(要不是因为在森林里,安迷修发誓他不会允许他们做这种灰色交易)之后,雷狮就接下来的行动简单说明了几句。
他们现在已经走了大概十公里,听起来这距离挺不错的,但到目前为止关于目标的线索还是一点都没有。再往前深入就是森林深处了。按照雷狮的打算,他们今晚要从北端开始,朝着西南方向探索森林西北部,然后拐向东回到城市内,他的车会让城市服务机器人开到返回地点接应。估算一下目前的补给水平和体力剩余,再往前走个三四公里就必须开始返程了,在森林里逞能可不是个好主意。即使如此安迷修还是觉得这个距离稍微冒进了点——毕竟回程还有三公里多——不过这大概就是海盗的习性,他们从不介意赌一把。
高大的松树和杉树又开始密起来了,仅有几缕细细的月光穿过缝隙,勉强照亮周围的几根枝丫,除此以外就只剩深深浅浅的黑。雷狮让佩利顶替安迷修打头——说来奇怪,黑暗似乎对佩利一点影响也没有,高个子的青年就像野生动物一样,在黑漆漆的树影中穿梭自如,以至于帕洛斯每过一会儿就要提醒他走慢点。
气氛不太对劲。
即使安迷修没有特殊体质也能感受到,黑暗中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着,这跟森林边缘完全不同。四周的空气混浊而沉重,带着一丝丝腐烂的味道,像沼泽一样包裹着他们;黑暗仿佛有眼睛,注视着闯入者的一举一动;不知名的野兽的啸叫远远传来,夜猫子扑棱着翅膀,越发寒冷的空气缓缓流动着,穿透皮肤冷入骨髓,每个人都不自觉地放轻了脚步。
月亮已经几乎升到了最高点,正冷眼俯视着他们。突然,就在一个不上不下的地方,雷狮再次停住了脚步。

“狼来了。”

他沉声说,雷神之锤猛然发出的电光将他们所站的地方照亮得如同白昼。安迷修心中一凛,明白这是他们已经暴露位置,无需再隐藏的意思。佩利从最前面退了回来,帕洛斯也做好了应战准备。
死寂。
“啧。起码四十头,而且混着B级的家伙……佩利,优先往东边打,帕洛斯你配合他。让这些家伙知道,包围这种战术对我们海盗团可没那么容易起效。”雷狮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危险的弧度,“狩猎开始了。”
他话音刚落,一头绿着眼的狼便突然从黑暗中窜出,张着血盆大口朝他扑来。雷狮抬手一挥,雷神之锤结结实实地打在狼的侧腹,裹挟着噼啪作响的电流,那匹狼只来得及哀嚎一声便被打飞出去不再动弹。
这仿佛是一个讯号,隐藏着的狼开始接二连三朝他们冲过来。安迷修连想都没想就站到了雷狮身后与他背对背,凝晶刚好挡下一匹朝着雷狮后背扑来的恶狼。湖绿色的眼中那种温润柔和已经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只属于猎人的果敢。他剑锋一转,那头狼便遭了开膛破肚之祸。紧接着他将流焱一横,斩中了右边一头狼的脖颈,但剑刃没入不深,于是他左手将凝晶一挽变作倒提,反手一剑结果了它。他怎么说都不能放着被狼群当作目标的小红帽不管,或许这是出于他三年来作为猎人保护搭档的本能——虽然现在那位小红帽正在他背后大杀特杀。相比之下帕洛斯和佩利显然是早已习惯了这种剽悍作风,两个人与雷狮和安迷修之间已经拉开了十几米的距离,压根没留意这边的状况,只顾着沉浸在狩猎的狂热当中。
安迷修暗自对这种各自为政的打法不以为然。狼的目标永远只有小红帽一个,佩利他们顶多是削减狼的数量,相当一部分避开他们的攻击范围的狼却能毫无顾忌地全都朝着雷狮扑过去。好在雷狮够强,敢进入他的攻击范围的全都活不过一分钟。
很快,狼群的包围圈就被撕开了一道口子。海盗们意外地不恋战,马上就在雷狮的指令下突出重围向着东边且战且退。然而还没跑出多远,雷狮突然停在了原地,扭头死死的盯着斜后方,那些龇着牙冲向他的狼在那一刹那对他而言仿佛变成了空气。
安迷修下意识地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却只看到一片张牙舞爪的树枝黑影。只这一个打岔,那些狼就已经逼到了雷狮身边。
“雷狮!”安迷修一惊,赶紧一个箭步冲上去。但他马上发现自己是杞人忧天了。雷狮的愣神只有短短一秒钟,那一瞬间过去后他又变回了那个乖张狠戾的猎手榜NO.4。只见他舞起雷神之锤,先将最近的那匹狼击退,然后顺势砸向另一匹狼的脑袋,直接将它锤得陷进了地面。随即他改为双手握着锤柄,右脚站定,接着身子一转带动雷神之锤舞出了一个漂亮的圆圈,长长的头巾也跟着飞扬而起。那几匹自以为得手的狼便在这一招之间被全部打飞,两匹倒霉的直接撞到周围的树上,脊椎骨发出了沉闷的断裂声。
解决这个小危机后雷狮并没有就刚才的出神作任何解释,什么都没有似的继续组织撤退。安迷修也来不及问,又干掉一匹后便朝着雷神之锤的电光追了过去。

慢慢地,C级狼逐渐被他们甩开,但有两头B级却一直紧追不放。
真是麻烦啊。
安迷修咬着牙在心里说道。
B级狼通常是指那些可以化作人形,却还达不到人类智力的狼。除了伪装能力外,它们比起C级狼来说动作要敏捷得多,而且力量也更大。放在平时一头B级狼就算是需要花些功夫的对手了,更何况他们现在是在夜晚的森林里,长途跋涉和持续战斗已经消耗了不少体力。
身后的狼再次发起了攻势。安迷修听得真切,四只爪子有节奏的跑动的声音突然在某个音节踩出了重音,接着消失了一拍——那家伙跳起来了。根本用不着回头看,安迷修的流焱猛地往后一斩,铛的一声,正好与狼的利爪碰撞在一起挡下了这次攻击。他借着这次格挡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转向后面,鞋侧铲起不少露水和草叶。如他所料,进攻失败的狼就在离他不到三米的地方低吼着,威胁地露出獠牙。
“啧,看来只能在这里解决它们了。”
就在他前面一点的雷狮也停了下来。电光下,不知何时拦在他前面的那匹狼缓缓朝他逼近,一明一暗,仿佛掉帧的动画,每切一次画面就靠近一点。帕洛斯和佩利早不知跑到多远去了,现在这儿就他们两个人,和两匹狼。
安迷修跟雷狮互相背对着,面对共同的敌人,这种经历对他们来讲都还是第一次。雷狮几乎不会把自己的背后交给任何人,谁都不如他自己可靠;安迷修的身后则向来是弱者的避风港,他也早已习惯了依靠自己。不过,奇妙的是,哪怕现在合作的人在不久之前还见面就打,这种感觉竟然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
“……喂,恶党,要不然我们合作一下?”
“作为你来说这个提案算是不错了。”
虽然看不见彼此的表情,但他们极其默契地同时笑了。

利器碰撞的声音。
狼的低吼。
电流声。
原本寂静的森林里现在正进行着一场恶战。双方都是猎手,双方又都是猎物。
狼占了包围和体力的优势,这让他们相当被动。唯一幸运的是这两匹狼已经显形,没有特质的安迷修不至于抓瞎。B级狼比C级聪明得多,它们甚至有像样的战术,由一匹狼佯攻吸引安迷修和雷狮的注意力,另一匹则伺机而动。安迷修的凝晶流焱刚挡住狼的利爪,另一匹已经悄无声息地从他的视野死角绕开扑向了雷狮。
雷狮刚向安迷修面前的狼放出一道雷电,一方面是想尽快搞定一个对手避免双线作战,另一方面也是确保安迷修的视线。但这样一来,过于炫目的闪电却令他自己一时间看不清身旁。那匹狼趁机快速靠近,露出了獠牙——
雷狮猛地转身,空着的左手搭住了安迷修的肩头,紧接着用力一撑,整个人腾空而起,灵巧地翻了个身就落在了安迷修前面,狼就此扑空。而安迷修却被他突然这么一下按得几乎半跪下去。吃惊只有那么一瞬间,意识到是雷狮借了个力后安迷修立马稳住身体,就势转身,背后长眼般凝晶一剑挥出,正好逼得偷袭雷狮的那匹狼后退数米。雷狮不等落地就又是一道闪电打出,另外那匹狼后跳避开,雷电击中地面,双方交换对手,暂时再次拉开了距离。
“下次先打声招呼如何?”安迷修调整着自己的呼吸没好气地说,眼睛一点也不敢离开虎视眈眈的狼。
“没那闲工夫。”雷狮倒是回答得干脆,“而且你这不是没出岔子吗。”
“又不是……”又不是每次都能这么默契,安迷修张嘴就想反驳,却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

……这是……他相信我的意思吗?

怕不是他想多了,那可是雷狮啊。
雷狮没再多说什么,狼也没给他们更多喘息的时间,短暂的僵持之后,双方同时展开了新一轮攻防。
凝晶和流焱交替划出十字斩,狡猾的狼却飞快地拐向另一侧,这两剑只砍伤了它一点皮毛。然而雷狮的雷神之锤跟着就打到了它面前。狼跳起躲避,雷狮顺势便将锤子杵在地上,以此为支点,右脚一记飞踢狠狠踢中了它的脸——这人也真是艺高人胆大,这一踢如果落空,那他的腿可就要报废了。不过这样一来,他的右侧门户大开,另一只狼便趁机扑了过来。安迷修赶紧一步迈出,架起双剑将对方挡开,还不忘分了个心看看雷狮那边的状况。
挨了雷狮一脚的狼倒是迅速重整态势,但已经不如之前敏捷了。它一时不敢再贸然靠近雷狮,只能在周围游走,一边躲闪雷狮狂风骤雨般的攻击一边伺机反扑。雷神之锤威力惊人,但同样的动静也大,想要独自搞定一匹专注于躲闪的狼并不容易。雷狮在第三次攻击落空后就立刻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瞥了一眼安迷修,骑士的剑每次都能精准地斩向恶狼,却始终不能给对方造成致命一击——那头狼显然对安迷修提防极了,只要他双剑一动,它就会弃攻转守,即使是安迷修也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干掉它。
时间拖得越久对体力消耗巨大的他们越不利,看来还得用传统战术。
电光石火之间,安迷修和雷狮的眼神对上了。两人都从对方眼中读出了跟自己一样的想法。来不及商量,来不及说明,甚至来不及示意,但他们的计划在双方眼神错开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出炉。
雷狮一跃而起,一脚踏在旁边的树干上,紧跟着连跳几步,轻盈得如同飞鸟般,几个起落就到达了安迷修那边。雷神之锤随着他的落地砸下,那匹原本与安迷修对垒的狼几乎把脚踝扭断才硬生生一个急转弯让这宛如凭空出现的巨锤从它身旁擦过。另一匹狼见对手突然改变了攻击对象,另一人又没有及时补空,立即一改守势追了过来。安迷修拿准时机一个空翻便稳稳落在了它身后,流焱跟着刺出,虽然依旧没有重创敌人,却恰好在狼的后腿上划了一剑。
那匹狼再次受伤,但现在安迷修跟雷狮之间可就被它们隔断了。狡猾的狼绝不会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没有小红帽之血的猎人对它们而言不过是难缠的障碍,能绕过就绝不硬抗。要不是安迷修始终将雷狮身后防御得滴水不漏,它们压根不想跟他纠缠。好不容易这两个配合得天衣无缝的人被阻隔开来,它果断地放弃继续与安迷修周旋,转而跟那匹狼一起配合着攻向雷狮,准备一口气拿下它们的主要猎物。

“可惜,上当了。”

雷神之锤连片刻的犹豫都没有便砸向了受伤的那一头。失去速度的狼本以为雷狮会在双重夹攻下进行防御,完全没想到他会无视另一边的威胁全力攻击自己,意识到时那雷霆一击已经命中了它,狼的颈椎连同一部分头骨顿时碎成了片。虽然成功解决掉一匹,但另一匹B级狼已经趁雷狮攻击的空档冲到了他跟前,雷狮放开雷神之锤侧身一让,狼的尖牙堪堪从他身前擦过。狼显然料到了他要闪避,在咬空的一瞬间便一爪朝着雷狮的脖子抓去,这下他是无论如何都躲不了了。
忽然一道青蓝色的荧光从狼和雷狮之间划过。
“嗷呜——”
狼眼看着它的右爪在距离那白皙的脖颈咫尺之遥的地方被一剑砍断,本能地发出哀嚎的那一刹那,与那青蓝色剑刃一莲托生的暖黄色便追到了眼前。
但它这一次无法再哀嚎了,那道暖黄色已经完全没入了它的脖子。
漂亮地将对手斩于剑下的安迷修听到雷狮在一旁吹了声口哨。同时对付两头B级森林狼,而且是在夜晚的森林里,即使是他们俩也累出了一大身汗。两人都喘着气,雷狮刚才那声口哨也是在喘息的当口挤出来的。安迷修拔出流焱,雷狮感知了一下,似乎周围的其他狼都受到威慑没有往这儿靠近的迹象,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两人也不再逗留,确定方向后马上便朝着预定的返回点赶去。

“我说你……刚才也太乱来了!要是我晚那么一点……”安迷修边跑边说,现在总算有空来表达他的意见了。
雷狮跑在他前面,安迷修这么一说也不过是想提醒他谨慎一点,压根就没想过对方会回话。
“这么没自信啊?”
雷狮不仅回话了,而且还转过头来笑了笑,飞扬跋扈,神采奕奕。
安迷修差点一个趔趄。

身上又是汗水又是狼血,衣服也有一处被狼爪抓破的地方,裤腿上沾满了泥巴和草叶,不知道多久没搞得这么狼狈过了。
但是。
安迷修没头没脑地想道。
其实感觉挺不错的。

-----------------------------

忘了打tbc……

评论

热度(1)